新东方网>英语>剑桥英语(BEC)>经验交流>正文

BEC中级备考攻略:过来人分享BEC中级通关经验

2019-03-25 17:12

来源:沪江英语四六级

作者:

  说到考BEC的初衷,可以说非常偶然了。本人英语专业非学霸非学渣,成绩一直属于不拔尖但是还看得过去的类型。

  报考BEC是因为考完专四后顿觉生活空虚了下来,浑浑噩噩过了半个多月以后终于决定给自己找点事情做。刚好有个同系的师姐建议我去考这个证书,我就决定先报个中级试下水。好在后来结果出来还算圆满,总分166(160算过)低空飘过。

  所以分享一下我的通关过程,希望能帮到想要考BEC V 的宝宝们。

  它的分数是这样算的……阅读写作听力口语满分都是190 ,最后总分取四个板块的平均分,160以上就是过了

  160-170 grade C

  170-180 grade B

  180-190 grade A

  其中grade B 和grade C 就是欧洲英语等级B2水平,grade A就是欧洲英语C1等级了。

  一、前期准备

  BEC考试基本上会提前四个月左右开始报名,报名之前大家一定要了解好自己所在地区的考点情况。因为这会直接影响到后期的备考。

  比如有的考点听力是公放,有的考点会配有耳机;有的考点的口语partner是自由组合,但有的考点是按照姓名笔画排序然后分组。

  大家报名前可以在微博上找一些同城并且考过的小伙伴咨询,弄清楚考点的情况,选择距离适中、听力音质较好的考点报名。

  同时建议大家多找些经验帖看看,尽可能了解这个考试。我记得我当时是刷了很多经验分享帖,碰到我觉得实用的方法会在小本本上记下来。

  二、 备考资料

  报名后,就可以去网上买备考资料了。我个人用的书是真题辑2-5,官方指定教材(同步辅导、学生用书、教师用书)、陈小慰BEC口试必备手册。

  关于教材的使用:

  其实不管是教材上的内容还是配套的学生用书上的题目都偏简单,所以我之前也知道有很多备考BEC的宝宝选择忽略掉教材。

  但是,其实教材上有很多的商务知识和专业的术语解释,对于我这样完全没有商务英语知识的人来说还是非常值得看一看的。

  而且教材上每个单元都会有单词表,里面有很多生单词或者是我们熟悉的单词但是是陌生的意思,我在看教材的时候会用一个小本本专门把我不认识或者是不熟悉的单词抄下来然后再背诵。

  BEC备考期间关于背单词我就只有这一个小本本,没有再去背别的单词书或者用APP背单词什么的。备考期间要合理分配好时间,不要在教材上耗费太多时间。

  我当时就是因为放暑假还有开学后的一些实习活动和志愿者实践,再加上自己的重度拖延症,看完所有教材的时候已经离考试只剩一个多月了,大家引以为鉴吧,千万不要学我。

  三、刷真题

  说来惭愧,我之前是踌躇满志打算要把真题好好刷几遍的,但是由于看教材耗费了太多时间,所以真题只完成了一刷。

  在这里还是建议备考时间充裕的宝宝们可以二刷真题甚至三刷。真题是最贴近实际考试难度的,值得大家反复研读。

  在这里提一点的是,大家刷题的时候最好不要直接在书上写,铅笔也最好不要,因为铅笔就算擦掉了还是会留下印子,干扰你二刷。可以拿个本子专门写答案。

  BEC的考试主要是四个板块:阅读、听力、写作和口语。下面分别来说下这四个板块的备考经历。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