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剑桥英语(BEC)>经验交流>正文

BEC高分经验:我是如何拿到BEC分数A的

2017-02-21 14:28

来源:沪江

作者:

  1、我的背景

  毕业于北京大学药学院,武汉大学药学院在职研究生,目前正在准备BEC高级的考试;TOEIC:970.

  我是考完TOEIC之后才考BEC中级 ;因为工作紧张,复习过程全靠自学,没有参加任何形式的辅导班,只是自学了经济科学出版社的新编剑桥商务英语,同时在朋友的帮助下,得到了一些北京BEC培训点的内部真题,然后每天至少学习三个小时,在复习期间又好好的背了相关口语资料。

  现在看到很多即将毕业的学生正在或即将准备BEC考试,我就觉得有必要将自己的一些亲身经历以及体会告诉大家,最起码可以让大家对BEC有更进一步的认识。若有什么不对的地方,也欢迎各位已经考了和准备考BEC的朋友不吝赐教。一些基本的资料可以去官方网站查阅。

  2、BEC有用吗?

  绝对有用!BEC与四六级完全不一样,应用性很强。尤其现在四六级不允许社会考生参与,BEC考试就是我们这些在职人员最好的选择,而且考完之后的确让我的英语水平上了一个台阶,尤其是写作和口语。

  个人觉得BEC考试比较全面,综合,非常适合即将毕业想要到外企工作的大学生们,对于求职帮助非常大,例如口语第三部分,就相当于求职面试时的场景再现。

  3、应该报哪个级别?

  BEC有三个级别,到底应该报考哪一个呢?

  首先,排除BEC初级,完全没有意义。

  个人认为,只要你通过了CET 4就可以直接考BEC中级;如果你可以完全凌驾CET 6,可以冲刺BEC高级。根据北京考官所说,BEC中级跟BEC高级的难度相差不大,只是BEC高级多了财务方面的内容,对于没有这方面知识背景的同学可能会比较困难。

  不过你如果不想冒险而时间也允许的话可以先考BEC中级。如果是学习的话,建议大家可以直接学初中高级连读,这样不仅可以夯实基础,而且性价比极高。

  4、关于BEC与TOEIC

  我想很多朋友都想知道到底BEC与TOEIC有什么不同,我就自己的认识来谈谈吧。

  开发BEC的是英国Cambridge ESOL(最著名的产品是雅思),而开发TOEIC的是美国ETS(最著名的产品是托福)。因此,很多人认为英联邦国家的企业可能会承认BEC而美国的企业可能更看重TOEIC。实际上是不是这样,我也不太清楚。不过在我的求职经历中,这两者都是有用的,通常都会被承认。

  至于难度方面,我记得北京考官曾说TOEIC比BEC低了至少两个级别,此话不假。

  BEC是全方位的考试,口语,听力,阅读,写作;而TOEIC只考听力和阅读,而且全是选择题。根据我的感受,TOEIC跟BEC根本就不是同一个级别的。我并没有系统地复习托业,只是找朋友借来了外研社版的朗文托业全方位系列丛书,大概地看了一下,然后在考前坐了几套模拟题,个人感觉还不错。考试的时候也很放松,最后得到970分(满分990)。

  5、复习BEC中级的大概过程

  口语:

  一定要找对Partner。而且据我所知,从2006年下半年开始,你的搭档通常就是和你一起报名的人,所以最好是英语水平跟你差不多,而且住的比较近,这样才可以经常练习。

  经常跟Partner练习是非常重要的。那时我跟Partner非常默契,例如在口语第二部分和第三部分,在对方提问之前,我们就已经知道对方要问什么问题了。一定要经常练习。 口语考试得分就在第一部分和第二部分,主要考你的口语发音和商务场景的反应能力,而第三部分主要考你和搭档的互动。

  除了与Partner一起练习之外,单练也是一定要的。练习口语方法很多了,有些人说复述法比较好。我练口语就是一个字—背。那时候我每天中午拿着资料在走廊上狂背,每天两个小时,背的时候一定要读出声。也就是短短一个月,所有口语资料都背完了。

  根据我的经验,刚开始时背得比较辛苦,生词比较多,背的内容也很杂乱无章。但是背多了之后就可以融会贯通了。到后来,随便一个话题,我都可以不停的说个三分钟,虽然内容不一定很严谨,但至少都有话可以说。

资料下载

  • 人教版初中所有英语单词(含七八九册)

    3342次下载 点击下载
  • 初中英语语法大全

    2621次下载 点击下载
  • 初中英语重点短语和句型(适合所有年级)

    4734次下载 点击下载
  • 新型肺炎有关话题英语作文

    1854次下载 点击下载
  • 高考英语词汇必备3500

    1391次下载 点击下载
  • 45本适合中学生的入门级英语读物

    1391次下载 点击下载
名称名称
300次下载

微信扫码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回复""立刻获取!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