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剑桥英语(BEC)>经验交流>正文

最实用的商务礼仪:如何在电话中向秘书传情达意

2015-09-16 15:17

来源:新东方网整理

作者:

  到国外出差之前,一般而言都以传真和外国的当事者取得晤面的约定,很少用电话联络。但是在国内,或是自己在国外需要紧急晤面的时候,利用电话则较为方便。在本篇中所要介绍的是要求晤面的人:

  (1)正确介绍自己的姓名,与正确获知对方姓名。

  (2)要询问希望与谁晤面,并且把意思正确地传达给对方。

  (3)要传达或询问约定的时间与场所。

  如果能正确地沟通并掌握上述三点原则,那么你的商务英文电话就可以说是及格了。

  (1)经由秘书安排约定

  i'd like to make an appoingtment with mr.hammer. (我想要和hammer先生约个见面时间)

  原则上约定见面商谈时,应事先用传真或信函同志对方较为妥当。如果在事先未能以书面告知时,最好说清楚见面时想说的内容,如 to diascuss the contract [洽谈合同事宜].

  (2)经由秘书安排约定

  could i see mr.hammer sometime this week? (我们能不能在这个星期跟hammer先生见个面?

  sometime this week 是[这个星期随便什么时候]之意。最好配合自己的日程表说清楚有空闲的时间,如 either on wednesday or thursday.(星期三或星期四都可以)。

  (3)经由秘书安排约定

  would it be possible to see mr.hammer tomorrow? (明天能不能跟 hammer先生见个面?) 左句含有 does mr.hammer have time to meet with me tomorrow? (hammer先生明天有时间跟我见面吗?),或 if he does have time,may i meet him tomorrow? (如果他有空,我明天能跟他见面吗?)之意。

  (4)经由秘书安排约定

  what time is convenient for him? (他什么时候有空呢?)也可以说 what time is he available?(他什么时候有空?),但用 convenient 会给人比较客气的感觉。如果无法照对方的要求时间见面时,就说i'm available at three o'clock.(我三点有空)来试探一下也无妨。

  (5)经由秘书安排约定

  i'd like to have lunch with him tomorrow. (我想明天和他吃午饭)

  在欧美,商业界常举行 a lunch meeting [商业午餐].在这种聚餐中,不但容易相互沟通,也可以借此加深彼此交情,因而用餐的时间长达三小时的情形也屡见不鲜。

  更多精彩内容 >> 新东方网英语频道 

  全国新东方英语课程搜索


(实习编辑:高奕飞)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