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剑桥英语(BEC)>BEC商务英语>BEC初级>口语>正文

商务口语:询购10问 你不得不问!

2016-08-15 14:20

来源:沪江

作者:

  在展开询购的一番寒暄后,开始进入正题去了解对方公司或者产品的一些具体信息了。在询购中,我们不仅要询问价格,如果你只谈钱,那么对方很可能会认为你不专业,不靠谱。那么,在询购中,应该询问那些问题了?

  (1)询问价格单(price list)

  e.g. I would appreciate your sending me an up-to-date price list for your building materials.

  如果贵方能够发给我公司你方建筑材料的最新价格单,我将不胜感激。

  (2) 询问样品(sample)

  e.g. It would be helpful if you could supply samples.

  如贵方能提供样品,将为我方提供很大方便。

  (3)询问最新目录(latest catalogue)

  e.g. Could you send us your latest catalogue?

  可以把你们最新产品目录寄给我们吗?

  (4)询问支付条件(terms of payment)

  e.g. We would also like to know your terms of payment.

  我们还想了解你方的支付条件。

  (5)询问折扣(discount)

  e.g. If we ordered 10 of these machines, could you please give us a 10 percent discount?

  如果我公司一次性定购销10台该机器, 请问贵公司是否能够给予10%的优惠?

  (6)询问交货条件( delivery terms)

  e.g. What are the terms of delivery?

  送货条款是什么?

  (7)询问保险(insurance)

  e.g. What types of insurance do you accept?

  你接受的保险类型是什么?

  (8)询问运输方式(method of transport)

  e.g. How does it handle shipment?

  它是怎样处理出货的?

  (9)询问是否有现货(in stock)

  e.g. Do you have this kind of product in stock?

  这种产品你们有现货吗?

  (10)询问发货时间(delivery time)

  e.g. What sort of guarantees are there against late delivery?

  希望常规的发货时间是什么时候呢?

(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